INFLUENCER SPECIAL PROJECT Vol.5

2021.11.19

氣溫的變化,提醒著我們季節已進入冬天。呼吸著冷空氣,聽著音樂,享受散步的樂趣,邁向逐漸自由的日常。
這回我們邀請到台灣音樂創作者 LINION,擅長以溫柔語氣詮釋新靈魂樂的他,用放鬆的視角探索都市人的心理狀態,讓一首首音樂成為聽眾的解藥。這樣的創作能量,不僅讓他在華語音樂穿嶄露頭角,作品也在近日入圍 2021 金音創作獎,並以《Leisurely》奪得最佳節奏藍調專輯獎。期待之餘,也令人好奇著,在創作這條路上,他如何將靈感化作音樂的語彙,用旋律與聽眾產生連結?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陪伴」是音樂創作的核心

Q:讓你開始走上音樂這條路的契機是什麼?

「最一開始是受家庭影響,因為爸媽都喜歡唱歌,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是一種自然而然的生活習慣和消遣。後來之所以開始接觸樂器,是因為我的一位國小同學,他爸爸是民歌時代的民歌手,那時候很天真,學吉他的時候滿腦子想著我要當歌手(笑)。」

「雖然那個年紀的男生大多對打電動著迷,但音樂對我來說更有吸引力,接觸到吉他後,每天都會練琴,放學也會跑去樂器行,是當時最喜歡待的地方,很有歸屬感。也因為那段日子,我開始學貝斯和其他樂器,遇到了更多老師,才讓我越來越有信心走上音樂創作這條路。」

JACKET NT$13,000<BEAMS>、 TOP NT$2,680<BEAMS>、 PANTS NT$3,990<UNIVERSAL OVERALL>

Q:讓你一直對音樂抱持熱忱的關鍵?

「音樂可以讓我表達觀點,但不用那麼明確和絕對。當我們用語言討輪一件事,每個人的觀感不盡相同,但音樂特別的是,它是相對客觀的,能夠給予想像空間。」

「『陪伴』一直是我創作時的核心,我希望這些作品可以陪伴人們渡過一些日常時刻,像是待在咖啡廳的時候,或是走在路上、通勤的時候。你不一定要知道我是誰,但音樂可以讓我們產生連結,透過歌曲留下不同回憶,甚至成為生活上的救贖也說不定。」

在簡單中尋找細節,讓風格充滿亮點

Q:會如何決定上台表演的裝扮?

「通常會和團隊一起討論,不過近期我得出的結論是,比起浮誇華麗的單品,我更傾向在簡單的版型中追求細節的變化,例如素色的上衣,搭配不同材質的外套,再用珍珠或銀飾等配件來點綴。至於必備單品的話,就是耳環了,我搜集了各種樣式,會隨著穿搭或心情來替換。」

TOP NT$3,080<VAPORIZE>、 PANTS NT$6,890<VAPORIZE>

Q:平時會透過什麼方式來獲得穿搭靈感?

「我蠻喜歡透過觀察店員的搭配方式,來想像那些單品放在自己身上合不合適。例如之前因為錄音室在附近的關係,我很常來逛 BEAMS 台北店、讓自己嘗試不同風格的單品。」

讓音樂成為一種溫柔的溝通方式

Q:以一首歌來詮釋近期的心理狀態?

「Maxwell - Get to Know Ya,給人的感覺相當輕鬆、開心!也呼應疫情逐漸趨緩,大家比較可以到外面聊聊天和交流,心情變得更加愉悅的狀態,剛好近期在製作新單曲,這首歌給了我很不錯的靈感。」

JACKET NT$9,860<VAPORIZE>、 T-SHIRT NT$2,580<BEAMS T>、 PANTS NT$6,790<VAPORIZE>、 SHOES NT$5,290<BEAMS>

Q:關於創作,是否有為自己設立目標以及想達成的願景?

「預計明年會推出新作品,最好的話希望可以到國外巡迴,但這也要視疫情狀況而定,我會繼續做音樂,看我能夠做到什麼程度為止(笑)。」

「至於最想合作的人,就是桑布伊了!去年我曾到雲門看了一場他的劇場演出,有段話讓我非常印象深刻,是在描述當你種田、辛勞工作所留下的汗水,是要回歸給土地的,即使是平凡的一句話,卻有著重要意義,比起汲汲營營追求所謂的價值有趣多了。那次的演出對我影響很大,也期待如果有機會合作,我們的歌會是什麼樣子。」


LINION


台灣音樂創作者,以 Neo-Soul 為核心曲風,搭載主奏樂器貝斯,呈現出一首首溫柔而充滿靈性的歌曲。曾推出專輯《Me In Dat Blue》與《Leisurely》,創作能量在華語音樂圈備受矚目。
Instagram:@linion_linion


LINION


台灣音樂創作者,以 Neo-Soul 為核心曲風,搭載主奏樂器貝斯,呈現出一首首溫柔而充滿靈性的歌曲。曾推出專輯《Me In Dat Blue》與《Leisurely》,創作能量在華語音樂圈備受矚目。
Instagram:@linion_linion

Photo_Teikouke / Edit&Text_Yuting

BEAMS Select By SHIN

INFLUENCER SPECIAL PROJECT Vol.1

BEAMS Select By Jian Man Shu

INFLUENCER SPECIAL PROJECT Vol.2

BEAMS Select By Ellen Wu

INFLUENCER SPECIAL PROJECT Vol.3

BEAMS Select By SHIN

INFLUENCER SPECIAL PROJECT Vol.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