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LUENCER SPECIAL PROJECT Vol.4

2021.06.02

一早醒來,睜開眼睛的霎那,你會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新的一天?適時聆聽心裡的聲音,調整步調,讓生活中留下的每道軌跡,都彌足珍貴。

這回我們跟著台灣籃球運動員、同時身為品牌主理人-王信凱的日常路線去體會他對生活的熱愛。工作領域涉及多元領域的他,對生活抱持著什麼樣的觀點?如此忙碌的他,又如何與內心的平靜達到平衡?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喜歡」是任何事的起點

Q:工作涉及的領域這麼廣,是什麼讓你願意不斷嘗試呢?

「大家之所以覺得我的工作領域廣,是因為不曾想過我會做這些事情。雖然有著運動員的角色,但我大學念的是廣電系,那時就希望自己儘可能多方面嘗試。我現在做的所有事情,從串燒、咖啡到理髮,有個最大共通點就是『我喜歡的事情』。每個人生階段,我都會為自己安排不同目標,我時常覺得在與時間賽跑,為了有效運用時間,我會將待辦事項逐一條列,希望趁身體力行、還能付出想法的時候,做更多嘗試、不斷拓展視野。」

JACKET NT$28,000<ENGINEERED GARMENTS>(FUJIN ONLY)、 SHIRT NT$4,500<BEAMS>、 PANTS NT$4,790<BEAMS PLUS>


Q:即使工作如此,讓你對生活始終保持熱愛的秘訣是什麼?


「對我來說,工作與休假的界線其實一直都蠻模糊的(笑),有時候到戶外,也是筆電拿著就開始工作了,但非必要,我希望大家可以專心享受在戶外的時間,不要被科技綁架。不過再忙碌,我也會抽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運動習慣對我來說很重要,例如早起去衝浪、利用中午時間去健身房,下班後去打籃球,即使是半小時也不想浪費。」

開店是一場關於分享的旅程

Q:在什麼契機下決定創立 SUNRISE BARBER 呢?

「我和夥伴一直都對 BARBER 文化很感興趣,想著如果有一天可以開自己的 BARBER SHOP 會是一件很棒的事。而位於 LA Long Beach 的 Syndicate Barbershop 是一間我很喜歡的店,透過這間店讓我發現,BARBER 在社區扮演重要的角色,許多在地人經過就會到店裡哈拉一下,我想開的也是如此生活化的店。隨著想法逐漸發酵,在某次與家裡從事理髮業的學弟 Andy 聊天後一拍即合,SUNRISE BARBER 就因此誕生了。」


Q:希望台中店能帶給客人什麼樣的感覺?


「我從小在台中長大,一中街對我來說有重要意義,也希望 SUNRISE 可以成為當地人喜歡的地方。台北店有它溫馨的地方,而台中店空間更寬敞,又有兩面採光,所以我們在內裝做了很多嘗試,從掛畫、系統層櫃、等候區都下了不少功夫,為的就是營造出輕鬆的氛圍。這次特地發想了 TAICHILL CITY 的 T-shirt,加入台中北區的郵遞區號 404,希望與在地人產生更多連結,進而深入社區。」

以鞋子為主軸的穿搭心法

Q:通常會如何決定當日穿搭呢?

「如同創立品牌是以我喜歡的事情為起點,我每天的穿搭也都以喜好為基準,並根據當天要去的地方決定穿搭風格。在所有穿搭單品中,鞋子是我最注重的元素,由鞋子來決定上下身的搭配,我不喜歡過於複雜的配色或選擇,因此衣著的剪裁相對重要。在這次穿搭中,除了我平常慣有的俐落寬鬆風格外,特別選了我一直以來都想要嘗試的單品:西裝外套,搭配 VANS 滑板鞋就能營造出 smart casual 的風格。」

JACKET NT$6,400<BEAMS>、 T-SHIRT NT$1,640<BEAMS>、 PANTS NT$4,280<BEAMS>、BELT NT$3,100<VAPORIZE>

透過獨處梳理生活步調

Q:你是否喜歡一個人的獨處時光?

「從小到大,我有蠻多時間都處於獨處的狀態,我也認為這是大家都需要學習的一件事,獨處有很多方式,到戶外走走也很棒,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式最重要。獨處和跑步很像,都是一段與自己對話的過程,每邁進一步,心態都會不一樣,你要督促、激勵自己,去了解接下來將面對的狀況。」

「在獨處時,我也會不斷思考當下的步調是否需要調整,面對工作與生活,我仍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經營品牌讓我不斷進化,對細節更有概念與想法,也希望未來可以透過更多元的方式,與大家分享我喜愛的事物,一起讓生活變得更加精彩。」

SHIRT NT$3,480<BEAMS>、 T-SHIRT NT$2,480<Champion>、 SHORTS NT$4,280<BEAMS>

Photo_Teikouke / Edit&Text_YT


王信凱


台灣籃球運動員,現擔任球評,主理吉利串燒店、ABG Coffee 與 SUNRISE BARBER,致力從各種面向推廣理想的生活方式。
Instagram:@circusjoker


王信凱


台灣籃球運動員,現擔任球評,主理吉利串燒店、ABG Coffee 與 SUNRISE BARBER,致力從各種面向推廣理想的生活方式。
Instagram:@circusjoker


SUNRISE BARBER


SUNRISE BARBER 期望在自在無拘束的環境裡,將專業理容融入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除了替來訪的顧客們重塑出充滿自信的髮型,亦同時感受到道地美式氛圍及其文化特點。
Instagram:@sunrise_barber


SUNRISE BARBER


SUNRISE BARBER 期望在自在無拘束的環境裡,將專業理容融入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除了替來訪的顧客們重塑出充滿自信的髮型,亦同時感受到道地美式氛圍及其文化特點。
Instagram:@sunrise_barber

BEAMS Select By SHIN

INFLUENCER SPECIAL PROJECT Vol.1

BEAMS Select By Jian Man Shu

INFLUENCER SPECIAL PROJECT Vol.2

BEAMS Select By Ellen Wu

INFLUENCER SPECIAL PROJECT Vol.3

BEAMS Select By LINION

INFLUENCER SPECIAL PROJECT Vol.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