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LUENCER SPECIAL PROJECT Vol.2

2020.06.24

BEAMS Select by ManShu Jian

INFLUENCER SPECIAL PROJECT Vol.2

又到了 BEAMS TAIWAN Influencer 穿搭特輯時間!這個特輯主要邀請受到 BEAMS 關注,且活躍於各領域的人,看看他們如何將喜愛 BEAMS 的心運用於生活中的各種情境,展現搭配的樂趣!

第二回,BEAMS 邀請到台灣女演員簡嫚書,也有人叫她雲大與雲二的媽媽,但對她的記憶,得從一部部電視劇的劇本開始描繪起。從近期的法醫到獸醫角色、喜劇演出到導演、台上的女演員到媽媽,她所扮演的角色總是不停在變化,而作為日常中的「自己」會是什麼模樣?她喜歡搭配哪些單品呢?

每種角色都是一種學習

「每次演出都是一種新的學習,不僅會為了臨摹角色研究相關知識,也會在拍攝期間體驗不同的生活模式,這也讓我更珍惜自己真實的生活,會覺得『嗯!其實我活的蠻好的啊!』,因此殺青後,我最愛的就是把握時間與家人相處了。」

了解自己是最佳的穿搭秘訣

「不管什麼穿搭風格,我認為都要了解自己身材的優缺點,譬如我肩膀比較寬一點,就會用飾品來修飾、讓上下身比例平衡一點。」

「當媽媽後,我對服裝選擇的考量其實沒有改變太多,倒因為年紀與心境的改變,開始嘗試比較有女人味或是合身的單品,像是今天注意到的這件湖水綠洋裝,再穿個跟鞋就有成熟優雅的感覺了吧!」

「至於和家人出遊時,我也不會刻意和小孩穿的一模一樣,這對我來說有點害羞啊(笑)不過會稍微在色系上做搭配,過程也蠻好玩的。」

從多元選擇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裝扮

「我喜歡的服裝類型很廣,剛好 BEAMS 提供的選擇非常多元,無論是成熟優雅,或是中性 outdoor 都有,甚至出席活動的服裝,在 BEAMS 都能找到我的理想款!再加上 BEAMS 很常和不同品牌聯名,就比單一品牌提供的選擇豐富許多。」

「我對 BEAMS BOY 前幾季推出的 Sun Surf 夏威夷襯衫蠻印象深刻的,剛才發現今年多了洋裝款式,有好多特別的細節啊,很喜歡側邊的鈕扣,聽店員介紹才知道是椰子殼做成的!」

運動是轉換忙碌情緒的特效藥

「除了工作與家庭,近五、六年來我都有運動的習慣,例如瑜伽、皮拉提斯和攀岩,不僅身體狀態變得健康,感官也更加敏銳了。身體力量的控制讓我在拍攝工作時有了很大的幫助,並且懂得透過休息來修補體力。」

「另外一提,我也很喜歡露營,所以都會特別關注這個風格的單品,剛好最近就有家族露營的計畫。為了方便活動,我最常搭配的就是涼鞋跟短褲了,有時候也會穿比較女孩感的上衣,就能讓穿搭變得沒那麼中性囉。」

寫在演員以外的計畫

「接下來除了要去唸研究所,也有和朋友籌辦協會,希望可以舉辦課程與活動,講述女性、親子再擴展到公益,為的是經由分享,讓大家更了解婚前與家庭相關議題,就好比運動是為了讓身體有充足的準備,就不會為了改變而埋怨。」

Photographer : Teikouke /Writer: YT / Actress: Jian Man Shu

▍Profolio

簡嫚書,台灣女演員,同時身兼導演、編劇與作家等多重角色,演出作品型態廣泛,囊括電影、電視劇、舞台劇、廣告,多元的戲路與紮實的實力讓她於近年金鐘獎與台北電影節嶄露頭角,分別獲得入圍與最佳女主獎的殊榮。

Instagram @manshujian

BEAMS Select By SHIN

INFLUENCER SPECIAL PROJECT Vol.1

BEAMS Select By Ellen Wu

INFLUENCER SPECIAL PROJECT Vol.3

BEAMS Select By SHIN

INFLUENCER SPECIAL PROJECT Vol.4

BEAMS Select By LINION

INFLUENCER SPECIAL PROJECT Vol.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