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日本岡山縣魅力的『BEAMS EYE on OKAYAMA』

2023.01.09

本次將於「BEAMS JAPAN TAINAN POP-UP SHOP 林百貨」舉辦自日本「BEAMS JAPAN 新宿」接力而來、傳遞岡山縣魅力的『BEAMS EYE on OKAYAMA』活動!

在受到溫暖的氣候與豐富自然資產的恩惠之下,岡山縣素來有著許多美味的食物與優異技術的傳統逸品。繼去年度推出後廣受好評的〈BEAMS JAPAN〉合作系列特產,第2彈〈BEAMS JAPAN〉與岡山縣內10個品牌共同推出的全新特色名產,將持續表現出當地所自豪的食材、纖維素材與技術,令人再度深感"晴天之國"的魅力所在。

主視覺部分,今年同樣邀請到由倉敷市出身的人氣插畫家金安亮進行製作。延續去年的"桃太郎傳說"主題,正義的化身—桃太郎再次以主角身分登場!

活動於2023年1月19日(四)至2月5日(日)期間限時展開,請把握本次機會一覽岡山縣風情。
此外活動期間邀請到BEAMS JAPAN總監鈴木修司與日本文化誌「秋刀魚」總編輯陳頤華舉行座談會。內容精彩可期,歡迎到場參與。

萩原株式会社

1892年以藺草事業起家的〈萩原有限公司〉,創業至今130餘年,依舊持續以藺草為中心進行家具或草蓆等商品的企劃與生產。嚴格把關殘留於藺草的農藥量並使用日本製的藥劑,重視素材對於人體的安全性以及藺草接觸肌膚的舒適程度。貫徹職人精神且對於產品製程的講究也受到海外顧客的認可,正逐步走向國際化發展。

有限会社中山靴店

秉持著「我們的存在是為了幫助正因雙腳及鞋履而苦惱的顧客」的信念,〈有限会社中山靴店〉自1950年創立於岡山縣玉野市,至今於日本已有六間直營店鋪。從原創鞋款的開發、製造、批發至維修,致力提供最完整的服務,其中客製化的鞋墊〈Dr.insole〉年銷更高達7,000雙。具備充分的解剖學知識及服貼耐衝擊技術,最短30分鐘即可製作完成符合個人足型的鞋墊,也時常接到來自整骨院及整形外科醫師的製作委託。

セイショク株式会社

〈NUNOUS〉是一種源自布料的升級再造材質,每件擁有不同的表現力和多種可加工性。開發該材質的〈セイショク株式会社〉在1880年成立於倉敷市,當時是一家軍服紡織品製造商。考量到紡織業和地球環境的可持續性,セイショク株式会社認為活用「未使用的紡織材料」是必然的,並開始著手研究「讓紡織材料重生的方法」。透過始於2013年的NUNOUS事業,為地球環境和紡織布提案出新的未來。

岡本製甲株式会社

〈岡本製甲株式会社〉為倉敷市設立本部與工廠的鞋履製造商。以擅長製作運動鞋的棒球釘鞋或高爾夫鞋開始,為多位的專業運動選手製作專業鞋款。另外也展開培養運動鞋技術與活用專業知識的足袋品牌〈LAFEET〉。真的能夠保護足部的鞋子是什麼呢?認為身為鞋履製造商必須認真思考到足部健康的責任,與岡山大學歷經了10年的時間進行開發研究而推出的心血之作。

株式会社南條海苔

〈株式会社南條海苔〉創業於1974年,在倉敷市下津井經營養殖業。不僅傳承了代代相傳的傳統技術,也著手開發了新型的自社品牌〈鷲羽海苔〉。使用自家製作的海苔推出了烤海苔、風味海苔、鹽味海苔等商品,並使用雷射切割機進行海苔的裁切與製作。背負著「只上市品質優良的海苔」的誓言,與製造究極一品的執念,誠心誠意地經營製作。

ペガサスキャンドル株式会社

〈ペガサスキャンドル株式会社(PEGASUS CANDLE)〉創業於1934年,自倉敷市起家的蠟燭製廠。致力於國內生產,重視自社生產的燭芯之品質,「勇於挑戰獨自開發」為自社的座右銘。以一對一接客為首,也經營婚宴、葬儀、雜貨市場的蠟燭供應等,創業以來已守護了上千萬人與人之間的重要時光。在倉敷也經營著可以在燭光中享受用餐時光的餐廳。

クラバットユキジ株式会社

創業至今近60年專心致志於生產領帶的〈クラバットユキジ株式会社〉,是日本國內頂級的領帶製造商。在美作市的自家工廠進行從剪裁到加工的所有工程,同時繼承和發展一直以來所積累的技術。〈クラバットユキジ株式会社〉用心製造產品,使它們成為佩戴者的護身符,作為送禮則形成緊繋心靈的羈絆(TIES)。透過開發不會變成垃圾的包裝和活用剩餘布料所製作的產品,追求次世代縫紉工廠本該擁有的姿態。

AND MORE …!

SPECIAL TALK SHOW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秋刀魚》雜誌總編輯 · 陳頤華與睽違三年來台的〈BEAMS JAPAN〉總監 · 鈴木修司, 一同聊聊行遍日本各地所感受到的在地文化與趣事。

活動日期:2023年1月20日(五) 14:30 – 16:30
活動地點:台南林百貨4樓 林聚點

欲參與對談者請充分閱讀下方注意事項後點此填寫表單
注意事項
・活動報名期間:2023年1月9日(一)~1月18(三)
・活動當日14:00開放入場。入場請告知表單中填寫之姓名,以供現場人員核對身分。
・除上述方式之外,恕不接受其他預約方式,敬請見諒。

陳頤華

《秋刀魚》雜誌總編輯

與朋友共同創立「黑潮文化」,從關注臺灣的地方誌《藍鯨》到日本文化誌《秋刀魚》,嘗試以全新雜誌型態獨立出版, 致力將臺灣文化推向國際,積極與日本搭建文化橋樑,讓更多人看見臺灣紙本能量。
曾獲金鼎奬雜誌類個人奬最佳主編,並與《秋刀魚》夥伴連續三年共同獲得金鼎獎雜誌類獎項。

鈴木修司

BEAMS JAPAN 總監

生於1976年三重縣松阪市,與BEAMS同年。
一年當中約有150天在旅行中渡過,造訪日本各地具有魅力的人、事、物。在大學擔任講師,並著有《ビームス ジャパン 銘品のススメ》(BEAMS JAPAN 銘品推薦)一書。
雖然目前的頭銜是BEAMS JAPAN總監,但基本上與日本有關的事物都儘管放馬過來!

活動期間
2023年1月19日(四)~ 2月5日(日)
活動店鋪
BEAMS JAPAN TAINAN POP-UP SHOP 林百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