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的記憶香氣 台南香香パンパン

2022.05.05

以日本傳統工藝、文化與世界連結的BEAMS JAPAN,本次攜手林百貨與台南百年傳承香舖,推出「台南香香パンパン」的生活線香。
將已逐漸式微的手工製香文化轉化新風貌。遵循古法製香工序,日光曝曬乾燥且不添加化學香料、僅採用純天然原木香粉及漢方粉,制定專屬限定香味。 「台南香香パンパン」,是形容香味的台語發音、轉化以日文片假名設計展現,整體風格有著可愛溫暖的親切感。
5月6日(五)起將於 BEAMS JAPAN TAIPEI POP-UP SHOP 誠品生活南西店販售,歡迎一同來感受古法製香的魅力。

建於1932年的林百貨,為目前台灣僅存最久的古蹟百貨,2014 年定位為文創百貨店的型態重生再開幕,至今已是第8年,是國、內外旅客至台南旅遊熱門的景點。林百貨以文化、古蹟建築結合逾450家文創品牌、伴手禮老店一起說故事,共同聯名開發「林」限定商品,讓在地品牌與古蹟一同述說動人故事。

百年傳承香舖(吳萬春第四代)
創立於清光緒21年(1895)現已傳衍到第四代現任負責人吳宜勉(1968-)吳萬春香舖,百年來都遵循古法製作,店裡的香品都是以沉香、檀香為主要原料,再添加天然中藥材料調製而成,堅持道德製香,保證不添加化學香料、石灰粉、助燃劑,全程手工製香,並堅持日光曝曬乾燥,讓香品接受陽光洗禮,再以手工紅紙包裝以保存香味!店內唯一的製香老師傅吳博男先生,從年輕製香至今已於製香室度過50幾個年頭,每天清晨6點報到,晴天工作與曬香,雨天顧店與包香,從未間斷。

活動期間
2022年5月6日(五)~ 5月15日(日)
活動地點
BEAMS JAPAN TAIPEI POP-UP SHOP 誠品生活南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