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岡山縣魅力的『BEAMS EYE on OKAYAMA』

2022.02.17

2月24日(四)~3月13日(日)於BEAMS JAPAN TAIPEI POP-UP SHOP 誠品生活南西店舉辦傳遞岡山縣魅力的『BEAMS EYE on OKAYAMA』活動!
少有雨天被稱為"晴天之國"的岡山縣。降雨量1mm未滿的天數為全國之首,在充沛的陽光照映下有著許多美味的食物與優異技術的傳統逸品。
本次藉由<BEAMS JAPAN>與岡山縣的合作,使"晴天之國"下的特產品展現新的面貌。

在岡山縣溫暖的氣候與豐富的自然資源下,嶄新的特產品誕生了!
豐富的產品中,推出丹寧產地特有單品與帶有手感與繼承傳統技法的工藝品。
主視覺則由倉敷市出身的人氣插畫家金安亮設計,創作源自於岡山縣的"桃太郎傳說"!
請享受一系列讓人看了不經笑顏逐開、帶有溫度的單品吧!

襟立製帽所

<襟立製帽所>於1960年誕生於草帽的發源地淺口市,至今仍從企劃•製造•販售一貫執行,也是日本國內少數的帽子製造商。 雖然草帽等圓盤帽(由纖維製成的帽子)的獨創性受到高度評價,但也同時專注於由剪裁開始著手製成的布棉帽款。 保留舊式街景的倉敷美觀地區3家店鋪,除了銷售帽子外,還提供訂製和售後服務。※圖中帽型燈罩台灣未販售

幸德堂

由潮戶內海的13個島嶼組成的備前市日瀬町,氣候溫和與水士是牡蠣等魚類和貝類盛產的地區。 <幸德堂>就在這樣一個日生的漁場。身為魚類鑑賞家的工作人員,挑選當天上岸的鮮魚貝類,立即在工坊進行加工。 透過精心烹製充分利用食材原汁原味的同時,最大限度地提高味道。將大自然的恩惠下所養育出日生食材的美味充分融入。

坂本織物有限公司

迎來創業50週年的<坂本織物>,使用稱為力織機的舊式機器來織造的真田紐製造商。 真田紐以經紗與緯紗織造並被稱為世界最細的紐繩,極不易拉伸與結實的特色。古代常使用於盔甲等防衛武器。 坂本織物從1分紐(約3釐米寬)到8分紐(約24釐米寬)等,還有圖樣也從傳統到原創等多樣化製作。坂本織物的真田紐也使用於每年舉辦的『岡山馬拉松』所贈送給完賽者的獎牌掛繩。

鈴木屋股份有限公司

即將迎接100週年的<鈴木屋>為創立於1923年的小麥仙貝專賣店。 帶著"能夠自信的向重要的人推薦的零食製品"的心情,全部皆不使用香精或色素等添加物,珍惜食材本身天然的韻味與色澤。 極盡嚴選本地•岡山縣產或日本國產為原料。100年間付出全力一片一片小心製作。 鈴木屋的仙貝兼具嶄新與懷舊感,能使心情平靜的味道。

「會呼吸的備前燒」企劃
(一般社團法人 communitas-position)

備前燒主要產於備前市伊部地區,己被認定為日本遺產,不使用釉料,以土壤本身高溫燒製。 特色為非單一色調與表面無數的氣孔。優異的透氣性能夠促進食物的發酵與熟成。 「會呼吸的備前燒亅企劃(一般社團法人communitas-position)為注重備前燒的功能性與舒適地營造現代生活空間的全新備前燒提案。 由岡山縣備前燒陶友會的藝術家與窯戶所組成。

活動期間
2022年2月24日(四)- 3月13日(日)
活動店鋪
BEAMS JAPAN TAIPEI POP-UP SHOP 誠品生活南西